牡丹江

作詞:方文山 作曲:楊瑞代(蓋瑞) 編曲:楊瑞代

彈頭: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啥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Lara+彈頭: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Repeat #,*,*

Lara: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那天紅燈,街邊的檳榔攤旁
二個女子手拉著手跳著原鄉的舞蹈
身邊的那些人應該也都是離開家鄉的同伴吧
她們二個手拉著手,踩著輕快的步伐
原本該是圍繞著營火
如今只能在原地打轉
他們從哪個原鄉來到這裡
當初離開的理由
那些夢想實現了嗎
現在的生活是否是當初堅持的目標
開心嗎
在夜裡想起原鄉的風聲時
掉的眼淚是思念還是悔恨
現在起舞是掛念還是留戀

綠燈離開,街邊的人變的模糊渺小
再也回不去的遠方叫故鄉
這句話反覆的不停的在思緒裡咀嚼著
像是一句咒語
故鄉吶
那我的故鄉在哪裡
是出生的那個地方
還是記憶裡可以追逐螢火蟲的那片草原
不知道吶
所謂的故鄉到底在哪裡
如果存在的話
那我的掛念去了哪裡

心仍舊在這個城市裡低空飛行
不停的往前進
後退只是為了檢拾遺忘的
然而往後看卻搜尋不到能眷戀的

我想
所謂的故鄉是最後停留的那個句點吧
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是悔恨的墳吧
當蠟燭上的火焰熄滅之後
凍結的蠟淚才會懂的什麼叫永遠吧
像香煙的溫熱在熄滅後急速的降溫
愛戀斷線
那個遠方回不回的去
到不到的了
也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