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班車.jpg 

歌聲太好,相對的就會想要要求mv也能一樣好

但mv的fu是差了點,梗有點老

像最早的韓劇,好像血友病是一定要的

不是人掛點就一定會催眼淚掉下來

很喜歡這個畫面

一個畫面可以講很多故事

是誰先走是誰要留下....

 

末班車

主唱:蕭煌奇
作曲:李偉菘
填詞:馬嵩惟
編曲:Terence Teo
監製:李偉菘

歌詞

空著手 猶如你來的時候
緊皺的額頭 終於再沒有苦痛
走得太累了 眼皮難免會沉重
你沒錯 是應該回家坐坐 

鳴笛聲 悄悄地刺進耳朵
這一次揮手 恐怕再沒機會問候
最後一遍了 換你躲進我雙肘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別說話 淚水你別帶走
鏡子裡的我 已留下你 輪廓上的笑容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你不過先走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別牽掛 約好我們再見
散步的午後 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別逗留 末班車要開了
路到了盡頭 回頭是爲永留心口的人 好好走

 

 


 

長大後的這些年

喜帖包的數量用一支手的指頭就能數的完

是地.

這表示我沒什麼朋友

沒什麼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這樣的解釋不知道算不算合理

但白色的告別式

想想卻很難數算的清楚

人生有記憶的第一場告別式

是國二那年

上課的時間我的父親站在門口把我接走

說是姑爹走了

其實內心沒什麼太多的難過

我沒見著他的最後一面

記憶裡只有那塊神主牌

 

姑爹很疼我們

他住院的時候我們有去探望他們

他會期盼見到我們嗎

在寫這篇文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對姑爹的印象

是他會在火車站等我們

然後牽著我們的手去大同百貨吃31冰淇淋

31冰淇淋忘了是什麼時候消失在街頭只能在記憶定格

姑爹的身影如同火燒掉的百貨公司

再也回不到那個午后

 

 


 

這些年跟著熟識的或不熟識的人說了再見

不管愛或不愛都不會再見

 

我想我一定是個非常自私的人

自私到某種無可救藥的冷血吧

 

我常在想

如果當初沒有在離別的時候

說了那些話

現在的他是否還會存在著

生.離.死.別

是一種詛咒

還是一種祝福

 

現在她若還存在著

是一種快樂還是一種苦痛

現在回想才驚覺

原來你在那個空間呼吸著的時候

我 一次也沒去探望過你

連最後一次的告別 也沒有

 

沒說過再見

是否就能以為我們只是還沒遇見

果然 真是個自私到無可救藥的混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