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g899.jpg 

部首 羽 部首外筆畫 9 總筆畫 15
注音一式 ㄨㄢˋ 漢語拼音 w n 注音二式 w n

安於習慣而鬆懈﹑輕忽。
左傳˙僖公五年:「晉不可啟,寇不可翫。」晉書˙卷三十˙刑法志:「習翫所見而忽異聞,或未能咸服。」
戲弄。通「玩」。左傳˙昭公二十年:「水懦弱,民狎而翫之,則多死焉。」荀子˙禮論:「尒則翫,翫則厭,厭則忘。」
觀賞。通「玩」。文選˙張衡˙東京賦:「是以西匠營宮,目翫阿房。」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辨騷:「可謂鑒而弗精,翫而未覈者也。」
研習。通「玩」。文選˙嵇康˙琴賦˙序:「余少好音聲,長而翫之。」後漢書˙卷十八˙臧宮傳˙論曰:「斯誠雄心尚武之幾,先志翫兵之日。」

 

今天早上一個人搭著火車

 天是灰的

空氣是冷的

有點睡眠不足

是昨天太晚還在看小說的回報

 

L先生說他計劃好要離開這座吵雜的動物園

要離開這個到處都有動物大便的地方

他有好多計劃可以做

但是還沒找到開端執行

 

聽著他的計劃

我在心裡面問我自己

我對我自己有什麼計劃

對未來該怎麼規劃

沒頭緒

沒目標

至始至終

我都是一個沒有計劃也沒有規劃的在活著

 

坐在回程的車上

看著最近買的小說

在文字堆中

不停的看見"翫"字在前面跳躍著

 

 

安於習慣而鬆懈﹑輕忽。

 

是啊

我就像這個字一樣在生活著吶

安於習慣的安定

就會輕忽危險

明明知道卻還是在這個習慣裡取暖

 

這樣子的生活我還要翫多久

還能翫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