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jpg

(摘自《熱愛今生 斯汀著,保羅文化出版)

 

人們經常抱著苦毒與怨恨不放,認為自己是在儲存彈藥,好對付傷害或冒犯他們的人,彷彿有一天他們會有機會以牙還牙。也許他們是在緊抓住證據,認為自己有一天能夠在情感的法庭上,與那人對薄公堂,然而,事實卻是,如果你不選擇饒恕,受到懲罰的惟一一個人會是你!不饒恕就好像一道擋住你內心的障礙,我們必須挪開障礙,猛地把門拉開,讓饒恕到達他人身上,當你的心敞開,就能釋放一切的傷害與痛苦,為上帝的醫治騰出空間。放開一切傷害,把它們交給上帝,當你讓饒恕充滿你的心,你能成就的會多好多,那時你會打開心門,騰出空間給上帝,讓祂釋放醫治到你的生命中。

 

饒恕不表示他人做的事是對的或可原諒的,也不表示那件事情不重要。這單純只表示,你信靠上帝並讓祂將你帶離傷害與痛苦,把你帶入神聖的命定中。有些人認為他們無法饒恕,因為這似乎太困難了,但事實是,選擇不去饒恕,對我們來說是更艱難的,我們的苦毒傷害不到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它只會崁入我們的心中,使我們遠離上帝最好的一切。我聽過有句話說,饒恕會讓囚犯得著自由,然後發現,那個囚犯原來就是你自己。透過選擇饒恕,來選擇自由!

 

很重要的是,要明白饒恕不只是說說而已:饒恕是一種內心的態度,會引發靈裡的轉變。有時候我們不一定想饒恕,但是當我們在這上面謙卑順服上帝,祂就會在我們的生命中行神蹟,在你的生命中,有時會須要祈求上帝,請祂幫助你放開那些在你心中造成不饒恕的傷害。今天我鼓勵你,如果有人得罪你,而你在見到那人或想到那人時,若內心深處仍有畏縮的感覺,就把它交給上帝,並讓祂使你的心保持柔軟與靈敏。切記,沒有人的傷人話語或行為,能夠定義你是誰或影響你本來的價值。你可以說:「上帝,我們無法饒恕這人,但我求你賜我恩典與力量幫助我饒恕,我現在把我的心交託給你,我也把那人與情況交給你,因為你是惟一能夠幫我饒恕的上帝。」如果我們要改變生命中的任何一部份,就必須從內心開始,因為改變總始於內心。

 

若要經歷真實的態度改變,就必須用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的困境,如果你曾受苦待或受人輕蔑,抑或在婚姻或工作上經歷挫折,不要讓它們成為你生命中的焦點,不要讓它們成為你所看到的一切。也許這不是你的錯,也許你遭遇了不公平的事,也許你的身世坎坷,上帝看到了每一個傷害你的人與所有發生在你身上不公平的事。但要記得,最重要的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而是你內心發生的。放開一切傷害,信靠上帝會接管那些痛苦,並將它們化為無價珍珠,化為智慧的珍珠、力量的珍珠與喜樂的珍珠。

 

熱愛今生: Love Your Life

image.jpg 

 作者:維多利亞.歐斯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